close

我住的TOWN HILL在城東
Milton Cato Memorial Hospital則在城西
每天上下班都必須穿過她們最主要的大街BACK STREET
走在路上,滿地都是垃圾跟飲料瓶蓋
因為貧窮
這裡的人民環保意識自然不彰
似乎也沒有政府雇用的專人在清掃街道
更沒有亂丟垃圾的處罰條款

不過在這樣的環境裡走著走著也能走出樂趣
因為常常每天都在撿錢
一分、五分、十分乃至於二十五分
天天都能在路上發現
到目前為止最高紀錄一天可以撿八次
一天最高收入可以到三十三分
我們還討論過是不是一分太沒價值了
掉了都懶得撿起來
或是找零就隨手一丟???
不然怎麼老在路上石板間、樓梯口甚至矮圍牆上都能發現

ELSA也時有所獲
可是很奇怪的是
天天跟我一起走路上班的SMILE卻一次都沒撿過
我還常常拾起被她踩過的硬幣
根據她的說法
她眼裡只看得見那滿地的黃金
閃都來不及了還撿錢咧!!
也許是愈撿目光愈銳利了吧!
看著每天愈撿愈多的硬幣
不知道是Vincentian都有路不拾遺的精神??
還是每個人走路都抬頭挺胸??
或是自尊太高彎不下腰去撿硬幣??

雖說不為五斗米折腰
但那白花花的硬幣就躺在你腳邊
你怎麼就能忍心踩著她的身軀走過去呢?
當然是好生撿回家呵護一番哪
所以我準備了個玻璃杯
把我每天在路上撿到的硬幣都丟進去
記錄一下我在SVG兩年的所得
呵呵...又多了一項目標

SVG是個不富裕的國家
貧富懸殊很大
國內約有十一到十二萬人口
可是海外卻有四十到五十萬左右的人口
所以這個國家外匯比率相當的高
靠的都是海外匯回家鄉的工資
不過國內的工資所得卻相當的廉價
懶散不願意工作的也大有人在
有時還會在路上碰到有人靠過來跟你要一塊錢
而且不限於身穿破爛或西裝革履喔!!

這時我都會歪著腦袋想...
路上隨便一撿幾天就一塊了
何必跟人要咧??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