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11月初時
團部技師跟使館祕書們就一再告誡我們
聖文森物資運送不易
一旦聖誕節的氣息瀰漫
就會看到VANCY們瘋狂購物的模樣
這時因為過節的關係
SVG會出現短暫的佳節性通貨膨脹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雞蛋

每個VANCY FAMILY在聖誕節一定會做上一堆的蛋糕
每個蛋糕又得用上七八顆蛋
(我這時才忽然意識到蛋糕為什麼叫做〝蛋〞糕)
搞得整個SVG的雞蛋供不應求
蛋價就好像股市裡天天都開漲停板一樣的往上衝
我平時看到一打5塊錢的雞蛋
就這樣每天6塊、7塊、8塊、9塊的往上跳
看得人心驚肉跳的
據說,前幾年還出現過20幾塊一打的天價

所以依據技師跟祕書們的教戰守則
11月中我就先買它個三打冰起來再說
可能是我天性就不愛看到冰箱堆的滿滿的
那三打雞蛋在我冰箱不到五天
我就開始動起它的歪腦筋
雞蛋的副產品不外乎就是皮蛋跟鹹蛋
在SVG我實在不知道上哪去找那一堆製造皮蛋的化學藥劑
所以這些雞蛋沒別的選擇
只能變身為鹹死人不償命的鹹蛋了

不簡單的料理我不會做也不可能做
這鹹蛋就只需要一道手續跟時間的等待
用開水溶解鹽巴製造出飽和鹽水
冷卻後跟雞蛋一起封入密封罐
靜置在陰乾的地方三到四個禮拜
(白痴都會做--除非你不知道什麼叫飽和鹽水...
這!我就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了...)

算好了時間剛好在耶誕節前開封
分送大使、技師、秘書還有其他志工當聖誕禮物
妙吧!!沒看過鹹蛋當耶誕禮物的
(役男12月才來,沒算到...失策阿!!)
自己最後只剩下兩顆擺在冰箱的角落裡

今天看著冰箱裡大使官邸來的三條小苦瓜
思索著該怎麼宰了它們時
忽然一顆鹹蛋滾到眼前
這...這...這不就是名震天下的苦瓜炒鹹蛋嗎!!
既然是神的旨意
那我還有拒絕的理由嗎?
當下開始切苦瓜片、剝蛋殼(我把鹹蛋都給煮熟了)
全部丟到鍋裡大火熱炒
起鍋時我還依稀能聞到那苦澀的瓜味
忐忑不安的吃下第一口
哇嗚~~~~
這絕妙的甘甜清香
真的是我炒出來的苦瓜鹹蛋嗎?

抱著現寶的心情衝去ELSA的房間讓她試吃
口碑還不錯
回來後更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不到半小時我竟然把三條苦瓜給喀光了!!
都說苦瓜解毒
這樣我明天的皮膚該會好一點了吧!!

阿母阿~~~
我在SVG自己做鹹蛋ㄋㄟ....
還炒出一大盤苦瓜鹹蛋
你女兒哪裡都能活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