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到醫院拿完藥之後,先晃到鎮上去辦點事。看到Tabago Cays Marine Park Office時,忽然想起Miss Harvey說她跟Manager Mr.Doberlin有講過,如果我想去Tabago Cays的話,直接找他就可以了,也沒什麼想法,只是想進去探探價錢以便到時我們一群人去玩的時候可以做參考。

    見到了Mr.Doberlin後,他二話不說就先介紹完所有的員工,這可苦了我,七八個人沒一個記得住!!反倒是我被人記住了,這下子在Union Island都不能做壞事了。Mr.Doberlin說話時,沒啥表情,不像其他的黑人大多很有活力跟朝氣,感覺又是另一個很憂鬱的Vincentain,害我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他說每天早上九點都有船開去Tabago Cays,問我想要哪一天要去?我也只剩下禮拜一跟禮拜三有空,而禮拜一那天的船那時已經開了,所以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跟價錢之下,就已經訂下了禮拜三的船,想一想,算了!就當做先花錢出去勘查一下好了。

    可是今天一早我還得先到醫院去收醫院費用跟檢驗費用,合作抽血的醫生還是禮拜二一起在Ashton工作的Dr.Shoy,他跟Miss Harvey在這裡都是Multifunction,身兼數職。我第一次收費,不太能抓來繳費跟抽血的人數,所以也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一整個早上都在擔心自己會不會趕不上船班。不過老天保佑,一大早島上的天氣就顯得陰陽怪氣的,很windy,所以小貓只來了三隻,Dr.Shoy說我真的很好運,注定是今天要出海去玩兒的命,因為我很好運,所以他也輕鬆。哈哈哈!!拍謝啦~~~後來還勞他載我回家換衣服兼吃早餐。

    就這樣九點不到,我就出現在Tabago Cays Marine Park Office,Mr.Doberlin指派了一位老兄給我(不好意思!他名字我真的記不住),讓他今天帶我玩半天,下午則好像要把我跟別人併團之類的樣子。管它的!玩就是了!不過看到我要坐的船後不禁給它一驚,竟然是那種我常看到在港口旁邊飆來飆去、像在玩特技的水上快艇,他們管它叫speed boat,可想而知它的速度有多快了吧!加上很Windy的天氣,整個海面顯得很choppy,我忍不在在上船前掏出兩顆暈船藥來吃(後來證實是浪費),連船長都忍不住笑我怎麼挑了這一天去Tabago Cays,可是如果天氣好,病人就多,我就會趕不上船班哪!到時候連玩都別想,所以我還是很感激老天爺賞賜給我的好運,如果出海後天氣能夠變穩定,那我的運氣就真的是好到爆了!

    真是他媽的刺激!!

    坐那艘Speed boat感覺像是坐在沒綁安全帶的大怒神或是自由落體一樣,整艘船根本就是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跳,難怪他們開船前要扔一件救生衣給我穿,我要不是緊抓住船板不放,早就不知道被拋出去幾次了。船上裝有兩台引擎(一般都只有一台),行進間只聽到轟隆隆很吵的聲音,不過,常常有那種五六秒的時間內聽不到引擎聲而一陣寧靜的時候,為什麼呢?因為在這幾秒內,船是飛在半空中的,引擎沒有碰到海水,空轉當然沒有聲音,你就可以想像一個亞洲女生緊抓住船身,一會兒扯著嗓子尖叫,一下子又仰天長笑的畫面了吧。聽說平常從Union Island坐sail ship到Tabago Cays要花四十五到五十分鐘的時間,可是我卻只花了二十分鐘,你想這麼刺激的狀況之下,腎上腺素急速上升,我哪裡還需要什麼暈船藥呢?!

    我在Tabago Cays的五座島上都各停留了一段時間,最喜歡的是Baradal跟Petit Tobac。在Baradal島上有一處小小的白沙灘,幾乎所有到Tabago Cays的人都會到這裡,為的不是它的沙灘而是在這座島旁邊的海龜群。這裡離岸不遠的海底長滿了海龜超愛吃的海草,所以成了海龜的棲息地,加上SVG政府將這裡劃歸為國立公園保育區,所以在這裡不會有捕殺的行為(PS:SVG除了海龜的繁殖生育期之外,聽說在其他時間是允許他們的人民捕殺海龜的,這...這...海龜不是已經列入Red Book of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了嗎?)

    船還沒把我送上岸之前,就看到好幾隻炒鍋大小的海龜浮在船邊的海面晃攸的換著氣,還沒等船靠岸,整張臉就貼著海面想看清楚這些傢伙在海底的一舉一動,載我的船大哥感染了我的興奮,一傢伙從船上站的筆直一直幫我相著海龜的蹤影給我看。船一靠岸,東西一甩,面鏡蛙鞋一拎,就啪他啪他地往外面游去。在海洋公園裡的水面下,有著我這輩子從來沒沒看過的神奇畫面,海水清澈的可以讓你看到水裡生物的一舉一動,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海龜專心啃食海草,再悠悠的游上水面換氣的模樣,甚至能清晰的看見龜殼上曼妙的花紋。

    不到一個小時,我眼前就已經竄過了五隻海龜,其中三隻還是同時看到,大小都比家裡那個炒菜鍋還大,甚至有一隻就在我腳下,在我試圖將趾尖點在牠的龜殼上當蒲島太郎的時候,牠卻像忍者龜一樣的轉身一溜煙的滑開了。那種鼻息之間就能接觸到保育動物的感覺好神奇啊!不過,記得海龜好像是鯊魚的美食!!這...該不會一轉身就瞄到一張所謂的魚翅吧....還有幾種魚群串遊其間,裡面有一種我堅持牠是我吃過的那種白鯧,白鯧是我家人的最愛,我耶阿母ㄚ!!這些鯧魚每隻都比茶几還要大,忍不住擺動蛙腳追著跑,可怎麼游著游著,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了。

    Petit Tobac!!
    你們可能對這個法文名字沒什麼印象,但如果說這裡就是神鬼奇航第一集裡面,傑克和伊莉莎白被巴柏薩船長丟下來自生自滅的那個荒島,你們大概就想像我現在心臟跳動的強度,伴隨著微紅興奮的臉頰,想著電影裡,強尼戴普踩著我腳下這整片的佼潔白砂,邊跟伊莉莎白說話,邊找著他以前藏在島上的萊姆酒的畫面。然後是伊莉莎白燒掉傑克所有萊姆酒的地方,就在島上的另一頭,走個五分鐘就到。看著眼前那片又是綠意盎然的palm,對於身在記憶中很喜愛的電影場景,情緒上,其實是很激動的。那個我妹妹從前任志工那裡聽來轉述給我聽的場景,竟然真的出現在我眼前,夢想跟現實之間真的只是一線之隔。

    在Tabago Cays晃了大半天,船大哥又來把我接到一艘Yacht上吃中餐,看完一大片驚奇景象,加上手上透心涼又歡飲無限的飲料,我的心情現在可是飛在加勒比海上空三萬英哩的高度。回程,Yacht又到Palm Island停留一個半小時左右,我還在想下次什麼時候能有機會再回到這個美麗的小島咧,沒想到今天我又來到了這裡的碧海藍天,這個生日...老天真的似給我太多的幸運,讓我開始恐懼接下來是有什麼不妙要發生了嗎?

    奇妙的旅程隨著日落結束的很快,當我又回到Clifton的時候,蕩漾的心情依舊還沒平復,你不要問我這趟旅程要花多少錢,我想花多少應該都是值得的,不過......我沒花到一毛錢!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不過,這點小小的特別優惠讓我的心情有多了更多的珍惜吧!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掉這裡熱情的人們、珍貴的天然資源還有上天給予我美好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