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我昨天結訓完回家
晚上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我才知道今天是阿公入大厝的日子
一直無法忘記
今天看到阿公從冰櫃裡移出的樣子
阿公黑肉底的肌膚
阿公沒裝假牙的嘴巴
阿公生前那微微皺著的眉頭...

一席壽衣將阿公瘦癟的軀體包覆著
我怎麼就是離不開大門口
殮工一聲:還有沒有人要見阿公最後一面??
眼淚決堤似的滾下
伸長了脖子
就為了一直張望著阿公的面容
這輩子第一次離死亡如此接近
卻是我阿公的消逝
在那塊紅布覆上之前
我掙扎著那幾秒跟那幾吋
卻無力掀開那沉重的生死之幕...

舅媽在得知因為生肖沖煞而無緣再見阿公的遺容後
躲在甬道內
淚水不止的哀鳴
自小沒有父愛的舅媽
為了阿公的過逝流了好多好多的眼淚
她喊的阿桑
我喊的阿公
真的再也見不到面了...

殮工要家屬們面朝外
七手八腳的把沉重的棺蓋給蓋上
塗上防水膠
釘上棺釘

咚...咚...咚...
咚...咚...咚...

這一聲聲
好像無常催促的聲響
好像阿公漸行漸遠離去的腳步

咚...咚...咚...
咚...咚...咚...

在往後多少的日子裡
我會在夜裏夢見這一聲聲
悲傷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