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為了慶祝新獨立生活的第二個週末
開始從裡到外又把公寓徹底刷洗了一翻
真奇怪
想想在台灣也沒有那麼勤奮
每個禮拜六都整理房間?

仔細想想
其實我帶來SVG的東西
都是當初惟恐行李超重
在台灣精挑細選帶來的
實在是不多
加上國合會給的這間屋子
確實是有大
比起我在台北租屋的環境實在是好太多了
又有大陽台
又有大廚房
又有大客廳
更有大臥房
真的只差整理罷了

不過在我先前揮汗幾天之後
現在每個禮拜六早上
不用30分鐘就清潔溜溜了
也因為沒有太多東西佔位
所以掃地拖地不用搬東搬西
節省了很多時間
想想以前在台北的生活
真不知道自己在糜爛什麼?
也或許...
工作真的磨人
讓人一回到家就發懶...
希望我在SVG的兩年
能貫徹養成這個好習慣
回到台灣也不會忘記
也順便戒掉台灣社會所養成的物質慾望
重活清淡的精神生活

另一個養成的好習慣是游泳
真的是喜歡加勒比海的可親吧!
每天上班滿腦子都想跳到那藍藍的夢幻裡
有時下班四點一到
泳裝去穿在裡面
就往Terminal裡去攔車
不用30分鐘
我人已經在狂野加勒比的狀態中

想一想
在台北游一次泳要花180元以上
而且還是加了氯的一缸水
長泳泳道不好意思佔位子
練習水道又不少初學者
連SNORKELING跟MASK都不能下泳池
(先前曾經很丟臉的被制止過)

在這裡只要小VAN來回的2EC(TWD 24)車資
我就可以享受藍天、大海、婆娑椰影、礁石魚群
還有一些嘟囔著問你是不是日本人的可愛黑娃娃
我早就打定主意
這兩年我要游夠本
嘿!!!我在加勒比海耶........

所以囉...
今天又拉著ELSA她們坐上小VAN往另一個知名海灘INDIAN BAY BEACH奔去
今天,ELSA的BIKINI正式豋場
亮眼哪...哪天我也來....^%#&^%#^
呵呵...嚇到了ㄏㄡ....

跟VILLA比起來,INDIAN BAY熱鬧多了
有比較多當地人在那裡游泳玩球
VILLA則比較多住在灘旁飯店的歐美旅客
因為前不久INDIAN BAY剛出過事
所以被一直告誡不要到INDIAN BAY
不過想想今天是週末又是白天還有四個人一起
有啥好怕的??!!
呵呵~~~~~果然不虛此行哪!!
帶著SNORKELING往外游去
離岸不到30公尺就看到一坨一坨的魚群
雖說沙岸的礁石沒有那麼美麗多彩
但是生物的奧秘依舊在灰白白的沙礁裡現影

看到一尾白身但滿是彩點的海鰻
(顏色這麼鮮豔會不會有毒??)
擺動著體態,蜿蜒在礁石的周圍
速然對小魚發動攻擊的大嘴魚
體色透明到快跟沙子分不清的忍者魚
(長的很像我媽常煮的鯽魚)
還有很多在水族箱裡常常看到的熱帶魚
都在我腳邊晃悠
下次找找看NEMO好了
真抱歉我實在不認識這些魚叫什麼?(只認識NEMO)
漁業部志工馬克文大人已經畢業歸國
得看什麼時後約一下漁業部的日本志工來游泳認魚
不過不要對我抱太大的期待
我愛吃魚
但是...不愛記魚

一下午都在海邊開心的度過
還碰到JICA的志工妹妹
她比我們晚一週抵達
住一個月寄宿家庭之後
就要搬到舊首都GEORGETOWN,去ORANGE HILL上工了
今天她特地跟HOME爸HOME媽來海邊玩
GEORGETOWN其實很遠
坐車都還要一個小時車程
看來以後要在DOWNTOWN看到她的機會會很少

看著太陽逐漸變成火紅色
坐在沙子上逐漸感到慵懶
是到點該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往回一望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加勒比約會了
聽說現在是產季
下一次...能不能給我看隻龍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