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文森暨格瑞那丁SVG(St.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共有32座大小島嶼,除了本島(Mainland)聖文森之外,其他離島統稱為格瑞那丁(The Grenadines)。

    最大的離島也離首都Kingstown最近的叫做北桂(Bequia),因為近,所以是聖文森人很愛去的離島,島上有座機場,不過跟本島之間的交通最常靠一種叫做Ferry的渡輪,可以載人車一同過去,島上有一座海龜保育場還有無數個美麗的White sand beach,另外有個很吸引我的景點--Moonhole,據說是五六十年前,由一對美國夫妻所建造的石砌旅館,不過現在好像荒廢了。Moonhole得搭上海上Taxi從海上才能看到全貌,導覽書裡的照片,拍起來頗有莫高窟的姿態,令我嚮往了很久,但卻又有點擔心其實是相片的效果太過經過設計而有失真之虞!

    Mustique是座私人島嶼,為Mustique Co.所有,需要有邀請函才能赴島上一遊,上面聽說蓋有五星級的Villa resort。不過前任志工沒能上島,所以我也不知道上面有什麼設施跟特別的美景,看來得多存點錢去裡面當大哥,才能一窺廬山真面目了!島上東岸廣面的Mustique沙灘據說名列加勒比海區的TOP 10咧!擁有比白色還要白的沙灘、比藍色還要藍的海水,是讓人嚮往的極品海灘,難怪很多名人跟好萊塢明星會不遠千里而來,搞不好島上的機場還停滿了他們的豪華私人飛機咧。對了!書上還介紹可以在島上騎騾子環島,這...倒有點稀奇!只是...我什麼時候才能去咧???

    Canouan!!
    是讓前任志工念念不忘的美麗島嶼,很多他們拍攝的美麗照片,場景就是這裡的五星級大飯店--Raffles Resort,聽完他們的敘述著實讓我們期待了好一陣子,只不過李媽媽說要馬上開始存錢,因為...Raffles超貴,一個晚上都要五百塊美金起跳!聽說前任志工上次是搭到順風船,因為SVG觀光部提供一艘遊艇供前任大使到離島考察,船很大,所以大使把一夥人都給帶上了,要不然機票就得先花上個2、300EC;加上那時候是旅遊淡季,所以Raffles有折扣,一個晚上好像還沒花超過三百塊美金,感覺似乎超划算的,所以囉...我也開始心心念念祈禱著老天賞給我這一天的到來。

    Union Island則是Grenadines最南端的大型離島,再下去就是格瑞那達(Grenada,已經跟我們斷交)了,Union Island是到Palm Islan、Tabago Cays、Mayreau、Petit St.Vincent(PSV)、Mopion Sand Island(小傘島)等著名熱點觀光地區的重要中繼站。飛到這座島上就象徵著假期即將展開!

    立下宏願,希望用兩年的時間跟積蓄完成我的SVG島嶼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