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大使邀請了駐聖文森的Peace Corp團員到大使館歡度佳節,我們四個志工的任務除了幫忙準備菜餚、按內客人之外,還有就是要交一篇心得報告投稿外交通訊(要寫這種半生不熟的場面真是件苦差事)。Peace Corp一傢伙來了三十幾個人,在一團混亂當中,能記得兩三個名字就該偷笑了,大部份他們說的英文對我來說幾乎是有聽沒有懂。自從那傢伙去了美國之後,對美國就沒啥好感了(注意力轉往了英倫方面),美國腔就更沒興趣了,所以也還蠻鄙視那種認為美國什麼都好的人,雖說含有情緒因素,但是也是事實。

    跟台灣人一樣,Peace Corp剛開始也喜歡跟自己人聚在一起聊天,畢竟他們都三、四個月沒聚在一起了,不像我們四個住在一起,隨時可能吵翻天。雖然台灣人辦感恩節餐會蠻怪的,不過,既然對象是Peace Corp,也就沒什麼好質疑的了。被大使一直push去跟各個小團體(他們也有幾個小圈圈你不知道齁...)打哈哈,久了臉皮也就厚,雖然沒辦法像小亨利那樣到處跟人裝熟,然後說要介紹給Elsa(反正我也是他認為拿不上檯面的貨色啦!!),不過,專注跟幾個聊天就夠我累的了!

    PEACE CORP雖然由美國政府支付預算,但卻不是政府體制的機構,立場是比較民間公益的組織,跟我們還有JICA這種跟政經有牽連的團體不同,加上創立在美國很強大的時期,它的分支幾乎遍佈了開發中國家跟第三世界(有很多我想去卻很難去的地方,讓我好生羨慕),聽說才創立四十幾年,但是講到公益團體,應該大家都知道PEACE CORP,它是從社區中去宣導,挖掘有志開拓眼界的美國年輕人或是退休後有志奉獻的銀髮族,去邊體驗生活文化的不同,邊宣揚美國的文化。

    雖然對他們的背景都感到好奇,不過這麼多個外國人還真是有點吃不消(我承認我英文爛!!),但他們興致卻愈來愈高,一直拉哩到了下午三點多才全部送走他們,解除了神經警報,再來一次的話我的小命休矣~~~這真的是那種很社交的場合,我得承認我真的不太喜歡,畢竟都是第一次見面卻要講那麼多啦哩拉雜、沒啥意義的話,講那麼多也沒能讓我記住他們幾個人,超沒效率的FU。如果是有幾個已經熟了的話,也許感覺會不一樣吧!!

    總之,這是我跟Peace Corp的第一次接觸,沒啥旋律的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