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VG其實貧富差距是很大的
在同一條路上走著
相距不到50公尺的距離
你可以看到一家十四口擠在一起的破爛小屋
也可以看到擁有戶外大草坪的豪宅別墅
貧富之間的階級顯而易見
連他們養的狗風格都截然不同

在我上班途中,經過的房子外養了不少條犬科
雖說有的會撒嬌的粘著人搖尾巴
但大多數則是慵懶的躺在太陽下作日光浴
不大理人
大概只有在聽到那即將壓過他們身軀的輪胎聲出現時
才會稍稍欠欠身體,轉另一個方向繼續給牠睡下去
連我都站到牠們身邊了
也只不過贏得牠們抬一下一邊的眼皮
那舒服的模樣
連我都不得要嘆息自己連狗都不如

不過某天散步去陳姐家時
卻發現陳姐家附近的狗跟我家旁邊的不太一樣
陳姐家住在CANE GARDEN附近
這裡小VAN的車班極少
因為這裡的住戶大多是外國人或當地的有錢人
幾乎家家戶戶都開車,沒人跟你坐小VAN
(VAN是當地普通百姓跟我們這些一窮二白的志工們之生活必需品)
另外,幾乎家家戶戶也都有養狗

這裡養的狗很有氣勢
只要一見到黑影就開槍
在看到你之前的一分鐘就聲嘶力竭的狂吠
直到你都離牠家一條街了才肯罷休
看著你吠時
眼神暴烈、口水亂飛
趴在圍籬時,個頭都快比人高了
我都覺得ELSA跟SMILE在牠們眼中應該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吧!

因為家家戶戶都養了這些個大塊頭
所以當你散步經過這些房子的時候
就會聽到一隻狗接著另一隻狗的吠聲
一直吠到我們的目的地
我想陳姐借由這些狗的吠聲大概都可以知道我們即將到達

感覺起來這個地區的狗兒們
態度敬業(看家ㄇㄟ)、精神飽滿、連毛色都特別的發亮
不知道是不是伙食特別的好?
忽然憐憫起我家跟前的小花、小黃、小癩痢
連我這剛到不過三個月的外國人
都能察覺SVG的狗是有階級
更何況是人...
今晚回去趁小亨利不注意
偷丟幾塊骨頭餵牠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