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聖文森之前
參考過很多網站資料
全年溫度分布是攝氏25到31度左右
(我才不信只有31度咧!!)
5月到11月一般來說是濕季
那12月到4月自然就是乾季囉!!

9月剛到聖文森時天天有下不停的大雨
當時還在的老志工跟我們說
當地人也覺得聖文森的天氣有點異常
雨下到道路都可以坍方

可是現在已經到了12月還是天天下雨
這裡下雨很好玩
是出著大太陽下的
所以
常常撐著傘抬頭一看
就能看到一道橫跨大半個首都的無敵大彩虹
總是一端連接著天上的雲層
一端連接著加勒比海的海面
絕妙的弧度
總讓我覺得它就像是龍王的電扶梯
直到雲霄

雨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常常前後不過五分鐘
妳就可以經歷毛毛雨、小滴雨、豆大的雨滴
到下一堆吵死人的貓狗(rain cats and dogs)
再回到無聲無息的小飄雨
然後只要一下雨你就可以看到騎樓下擠滿了一堆人
因為Vancy不喜歡出門帶傘
我想應該是嫌麻煩吧!?
我卻是終年撐傘,可以遮雨也遮陽

我懷疑是因為聖文森本島實在太小
天空的積雨雲一下子就通過了
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高山可以擋住雲層讓它滯留
也許也因為沒有高山破壞颶風結構
所以只要有颶風經過聖文森
結果通常都是慘不忍睹

不過SVG的島都太小
就算加勒比海年年有颶風
十年也不見得掃得到一次
倒是古巴這個加勒比海的黑珍珠
年年飽受颶風之苦

我曾經呆坐在門口半天左右
就記錄到六場的雨
有大到會打濕我衣服的暴雨
也有微微的、下得有氣無力的毛毛雨
真妙!!
不過最討厭的還是半夜來的驟雨
常常會打進窗戶把我打醒
害我得爬起來關窗子
影響睡眠品質

不過這幾個月托這些雨的福
我倒是少受了很多高溫的折磨
想起以前在台北,每當大陸冷氣團報到時
全身抖得像片落葉的慘狀
這裡當然是舒服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