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E說我應該是得了思鄉症
而且是第三型
我歪著頭看著他打過來的敘述
我自己都不曉得我患了思鄉症
他卻知道,還知道是第幾型??

他說第一型會哭的死去活來
抱著SKYPE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講個沒完
很顯然
到現在還沒打過一通電話給我爸媽
沒血沒淚的我不是這一型

第二型則是開口閉口我們台灣如何如何?
講時還會一臉神遊台灣的出竅狀態
一有空就往VILLA BAY跳的我
在海裡時連我媽叫啥都會忘記
也完全排除這個可能

要用樂不思蜀來形容我的精神狀態
我倒也不反駁
專心看著他打過來的後續

他說第三型的典型症狀
就是一天到晚試圖弄出各種台灣料理跟小吃
試圖用滿足的胃來撫慰空虛的心靈
是種思鄉症病人不自覺的自療行為

當下後腦勺好像被最近吃掉的
鹽酥雞、梅粉地瓜條、蚵仔麵線、地瓜球、三杯雞、炒米粉...
亂棒打得眼冒金星
這...這...這...原來就是我思鄉症的表徵哪!!

不禁感佩起E超強的直覺跟邏輯
沒錯
姑娘我在吃這些小吃的時候
除了會打出一個個充滿台灣味的飽嗝之外
腦中還會出現一幕幕熟悉的鹽酥雞老闆、地瓜球老闆
甚至是還沒做成功的油炸甜甜圈老闆的臉跟攤位

也許是因為我娘做的大都是大菜
沒得真傳又不認真學藝的我
在這鳥生蛋但不生台灣食材的SVG
實在很難做出我娘那幸福的滋味
所以...才沒能想娘的吧?!
不過寫到這...
眼前倒開始出現那窄窄的廚房裡
一個忙碌、吸著油煙味、個子隨著光陰逐漸痀僂的身影

他媽的!!
眼眶開始濕了...
我得上網找找螞蟻上樹要怎麼做了!!
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