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普照、風光明媚的VILLA BAY
海底也佈滿了我在台灣完全沒看過的光景
除了比目魚、海膽到處可見
還有一大堆令人驚艷卻叫不出名字的熱帶魚
明蝦、螃蟹橫走之餘
還時常碰到海蛇暴走

白撲撲的沙棚上
一條蛇以牠極其優雅的步伐姿態蛇行著
好像把Discovery的頻道給搬到了加勒比的海底
白色的身軀
整齊的佈滿紅色的菱狀圖形
引發我無可抑扼的雞皮疙瘩
有時候還會忽然暴走起來
就在人們腳邊不到50cm竄來竄去
這種景象讓我背脊上的寒毛肅然起敬

另一條綠色圓點的傢伙
則是在離岸不到一公尺的大礁石旁邊鑽往砂子裡
是覓食?還是藏身?
我好奇的用腳上的fin朝牠擺了擺
感受到特異水流的牠鑽動的更加猛烈
不一會功夫
牠整個身軀就消失在砂底

我哩咧...
那我以後下海還真不能隨便站起來
誰知道哪天會不會剛好踩中牠纖細的身軀?!
那不就小命休矣......

聽每天在這裡晨泳的林參事說
Villa這小小的一片海灣
大概就有三、五條海蛇是固定班底
只要不惹牠們倒也相安無事
李專家的小兒子Tim還說,那些都沒有毒
沒有毒??
我怎麼記得大部分的海蛇都有毒咧??
whatever!!
希望老天保佑我在這裡游泳的日子
別惹到這些老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