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不知道在SVG還有大學
而且還是醫學院
聽小亨利說這是所新的大學
專收國際學生
本來是有打算找間大學修點學分之類的
畢竟要在這裡呆兩年
能A個學位或許也不賴

但是這裡只有一所叫做西印度大學的分校
並沒有什麼重點科系或課程可以上
在這裡大部分是屬於函授課程
加上醫院的工作沒有我想像中的輕鬆
外務也多到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這又是醫學相關科系(我實在不太想再重蹈覆轍)
當下就讓我打了退堂鼓

不過對它的好奇心還是有的
所以在Elsa說她被派去那裡聽持續教育
我也就自告奮勇的陪她去

課程講的是主要是心血管跟一些心電圖之類的玩意
主要是針對醫師跟醫學院的學生
請了很多國外的講者(甚至還有一位看起來像是華裔的醫生)
不過...並不好學的我還是覺得課程枯燥
倒是這個校舍令我感到很新奇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迷你的校舍
甚至比我以前唸的私立學校還要小
校園很漂亮...甚至有點像豪宅
well...最起碼很像個家裡有游泳池的豪宅
庭院座落著涼亭幾座
也許是讓學生們課間休息的地方
學校的學費聽說粉貴
所以我想學校應該很有錢吧
起碼在我們聽課的這間會議室裡
有著看來價值不匪的整套視訊設備

聽說跟美國的醫院有建教合作
所以學生實習時可以到美國的知名醫院去
所以聽說畢業後的學生是可以到美國考執照執業的
入學的錄取率沒有像英美那麼競爭
加上學費跟美國本土的醫學院比較起來相對便宜許多
所以成了幾年來一些外籍學生的選擇

這怎麼感覺有點像在台灣考不上醫學系或大學就跑去大陸念
然後積極要求政府開放大陸學歷好回來賺錢的模式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個人並不是學歷至上的擁護者
不過...也不太同意避開正面競爭的旁門之道
不過他們有他們要堅持的夢想
我...祝福他們!

Trinity School of Medicine
Kingstown, St. Vincent
我覺得是個深山林內啦!也許可以專心閉關唸書
我是說...如果不去海邊、渡假村、夜店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