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無語了......

 

    今天特意拜託艾爾莎wake up call,起了個大早趕去碼頭搭八點的Ferry要去Bequia的診所。我在Ferry上找到一個視野絕佳的好位子,一屁股坐下來開始聽好不容易順利灌到MP3裡的曲子,心神準備開始給他遊蕩的時候,一個靦腆的黑人小哥卻過來客氣的請我下船,因為...這艘Ferry暫時壞掉了。

 

    暫時壞掉??

 

    這是什麼意思??那我得搭下一班嗎?下一班我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可是下午一點的船耶!!意思就是得下午兩點我才到得了Bequia。看我心急如焚小哥馬上安慰我說他們已經從Bequia調了另一艘Ferry過來了,問他是幾點?他詭異的笑著給了我三個時間:九點半、十點或是十點之後...我想...這大概也沒有深究的必要了,正確答案是他也不知道,反正等到船到就是了。

 

    更慘的是我的手機完全沒電(所以我才拜託艾爾莎wake up call),厚著臉皮進去海關跟警察拜託借電話打去Bequia的醫院,又是一翻的身家調查。老哥!!我是唯一一個你們每週都會見到的黃臉孔好嗎!我真的不介意你們把我的相片印出來貼在佈告欄公告天下,只要不要再每個都跟我要Passport了,沒事誰會帶個這麼大本的護照在身上,重點是誰知道你們的船會有事ㄚ!!

 

    電話雖然通了,但是Sister聽了半天也沒聽出是我(用英文講電話是我弱項中的弱項,我承認啦...)好不容易解釋清楚不是沒趕上船而是船壞掉(ㄟ...我可是很重視責任歸屬的問題的),她倒是淡淡的說了一句:這樣ㄚ!知道了!我都可以想像她在電話的那一頭聳聳肩表示沒什麼的樣子,船是常壞掉嗎??那我是不是該請國合會幫我加個保?不然我這麼頻繁的搭Ferry,哪天給我down在海中央不就掛點了!

 

    接下來就漫長的等待,在碼頭邊,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幸好我的MP3灌了新歌,不然這種你看我我看你的遊戲還真不好玩。碼頭風大,吹得我雞皮疙瘩豎立了快三個小時之後,終於聽到海關說:你們遲來的旅行到了!是阿...我一想到Bequia那些病人,三步做兩步的衝上船去。可是,我衝也沒用,底艙正在給我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搬著磚塊,搬完都十一點了,再次無語...

 

    這就是聖文森,沒有人有一句抱怨,真不知該說是權益不彰還是百姓善良,而我除了心急我遲到的診之外,倒也沒什麼想多說的,其實還有一點新奇感。總之,某部份在台北被養成的壞習慣跟壞脾氣逐漸的在被調合當中。這趟出差不比上次去Union Island,感覺比較冗長、不順又孤單,但是,我還是繼續做著這份工作,這是個很新奇的經驗,我從來就是權益至上主義者,沒看到我去跟人爭長要短倒是不常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