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cho gusto是我學會的第一句西文
Casa是我學會的第一個單字
從今天開始
我的schedule每週又要再加上兩個行程了

自從上週一跟小亨利及JICA的Yoshi桑
去委內瑞拉大使館報名初階西文課之後
其實心裡就一直惶惶不安
當初學西文本來就在計畫當中
但是沒想到會來得那麼早
加上課堂幾乎是全西文教學
即使偶爾的例外也是用英文
使用很破的第二外語來學第三外語
我覺得我還真是有膽
加上工作繁忙、體力評估也不甚理想
我只能期望一切能夠順利的過下去

來這裡四個月
英語的學習不是很理想
能空下來自動自發學習的時間並不多也很零碎
請了一個很貴的博士老師(每小時要價台幣840)
但是兩小時由四個人一起上課
程度從英文高階的小亨利到顯然不太行的Smile
差距實在太大
不只老師上的辛苦
同學們也上的辛苦

曾經提議過平常四人捨棄中文來用英文溝通
Smile似乎不太同意如此有壓力的生活
(也許就是這樣,她遊學加拿大才沒什麼效果吧!)
而我們也常跟很多在SVG的臺灣人聚在一起
一群台灣人當中只有我們四個講英語也很怪
久而久之...就還是生活的很台灣化
英文除了工作方面的聽力
在前兩個月突飛猛進的好很多之外
其他一無所獲
這...真的很困擾我

現在又不知死活的報名了西文課
只為了兩年後到南美旅行
呵呵...我真是擺明了的自找苦吃阿
只能期許我在SVG的前半年
能夠順利的找到生活的步驟及紀律
來完成我計劃以久的很多事情

兩年的時間......真的不太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