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騰了好久,我們終於成行!

    跟Smile一起死皮賴臉跟主管要來的休假,終於讓我們志工與役男的離島初行順利出航。禮拜五提早下班趕去碼頭,搭上開往Bequia的渡輪,一行七個外國人嘰嘰喳喳在船上顯得格外顯眼。不過,在出了外港之後,興奮隨著浪濤逐漸消退,望著明明是碧海藍天的好天氣,就是不能理解為何海象還是如此的choppy?真心跟老天祈禱希望剛剛吞的暈車藥能發揮作用,但是船身逐漸給它搖擺起來,看著夥伴們在左右搖晃起碼30度的船體上還能談笑風聲、拍照嬉鬧,不禁怨嘆自己沒有那個旅行的命。也許真的是晃的太嚴重了,逐漸看到高登跟小亨利的臉色不對,我還以為其他人都是沒有小腦不會暈的外星怪物而只有我是人所以才會暈咧...

    晃了它50分鐘,終於從這要命的大怒神上下來,碼頭熙攘紛亂,就看到TAXI司機一擁而上邀客,不過,小亨利訂的旅館就在碼頭正前方,所以完全沒有搭車的必要。跟旅館訂了三間雙人房跟一間位於後棟的單人房,鑑於我看起來比較不可口又不好拐帶的關係,我決定去住單人房,不過這間單人房實在太過儉樸,床跟浴室幾乎沒有隔間,甚至沒有熱水供應,旅館主人一派輕鬆的跟我說我可以去前棟其他朋友的房間洗澡,如果我一定要熱水的話,我咧靠!這實在是.........早知道要這樣的話,我們就訂三間房就好了ㄇㄟ!

    單人房裡沒有冷氣,完全是靠自然涼風,可是涼風哪裡來呢?房間隔間的頂部裝了木製的通風口,很像是中國式的窗櫺,讓空氣很自由的對流進出房間,早上Check-In的時候還不覺得有異,晚上回房裡之後才驚覺不妙,原來不只是空氣自由流通,連蚊子昆蟲蠹蛾一傢伙全進了我房裡開Party,當初還以為床舖上方那頂公主式蚊帳是用來妝點一些羅曼蒂克的氣氛咧!這下子我連脫衣服洗澡的勇氣都沒有了,就怕澡沒洗好,全身倒成了蚊子的巨大供血庫。換洗衣服一抓,簡直是抱頭鼠竄的逃出房間到另外兩個女孩的房裡避難,雖然她們的浴室也不是很美好,但是比起我那間房間,它是像樣很多了。洗完澡根本就不想離開有著冷氣又沒蚊子的房間,後來三人決定把兩張被隔開的床推在一起,三人一起橫著睡,幸好另外兩位姑娘體型比一般女孩嬌巧很多,所以才會有我安然過一夜的空間。

    來Beuia之前,Elsa的同事強烈建議我們一定要到Mac`s Pizzeria試試,因為是Bequia在地人的推薦,所以我們毫無懷疑的接受了在地人的建議。行李丟在旅館之後,一行人沿著Port Elizabeth的海岸小徑往前迂進,一邊觀賞著Port Elizabeth的夕照餘暉,一邊觀望著沿岸的餐廳旅館,尋找這個傳說位於long beach一隅的美味Pizza,走了大約有十五分鐘左右,才看到一個頗為陽春的招牌,上面只寫了Mac`s Pizzeria跟兩三隻色彩紛爛的熱帶魚,往內一探,餐廳前有一個小庭院,已經在庭院的桌上點起了燭光,映著燭光每個人的身影都顯得迷濛而美麗,心情似乎帶了點微醺...manu上真的是很Bequia的價錢,我的意思是這裡真的比本島貴上快一倍(不過當時根本還沒在本島吃過pizza,所以很慶幸那時沒有比較的心情。)不過,大火只抱著嚐鮮的心情,所以就點了一份大批薩大家一起享用,也許是度假心情的渲染吧,這批薩吃起來覺得還算美味!不過吃到後來,我誤把鹽巴當成免費的起司猛灑,重點是芳魁跟嘉男也被我欺騙,吃到最後一直猛喝飲料,一整個好笑。

    這次來Bequia主要還是要參加當地很有名的Blue Festival,似乎是邀請了一些Band在Lower Bay演唱,聽說會有一堆歐美渡假客前往參加,聽起來似乎不賴,加上小亨利從觀光部拿到四張免費的入場券,我們七個只要再share其他三張門票就可以全部進場了,感覺也是划算。吃完披薩,一行人走了一大段路來到Lower Bay,也許是花了點時間走路,到時裡面早已經擠了一堆觀光客,完全沒有位子可以坐,入場券貴的可以但是卻換不到一杯免費的飲料,想喝還得自己另掏腰包,請來的樂團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調調,加上這些歐美觀光客幾乎都是阿公阿嬤在你身邊搖擺,跟台北那種夜店想像是有那麼一點距離啦!不過夜晚海灘的風很舒服,七個人在海灘上隨意坐著講點話、開開玩笑,一種期待很久的放鬆在蘊釀著......

    隔天吃了早餐後,我們開始沿著港口的一些個性小店閒晃,店裡東西的物價看來很觀光,不太是我們可以下手的對象,不過厚著臉皮拍拍照是免不了的。空氣裡感覺總飄著海水的鹹味,一種在招引著我們的誘惑,誘惑著我們往Lower Bay的路上走去。一大早天氣超好,天空很蔚藍,雲朵也別在很高很高的位置點綴青空,一行人說說笑笑走在路上還真有觀光ㄎㄚ的Fu。走到一個高處往下俯瞰Port Elizabeth的灣口,大伙都被灣裡鮮豔又不同層次的海水顏色給深深吸引,加上灣裡白點千帆,這真的是叫人難以想像的加勒比海!令人驚艷的美麗ㄚ!七個人開始在路邊擺起搞笑又百怪的姿勢拍照,笑聲渲染著快樂跟年輕,讓人腳步整個都輕盈了起來。

    Lower Bay細白的沙粒在昨晚並沒有仔細觀看,現在在強烈的太陽光底下,似乎在遠處閃著亮光,綿長的沙灘就躺在蔚藍海水的旁邊,躺了一堆曬紅的鮮蝦人在上面。到沙灘旁一間餐廳買瓶飲料跟食物,大家就把東西全堆在餐廳外面的桌椅上,人跟心一股腦的全丟到眼前那面美麗當中了。哇!我說這是多久沒碰水啦!少說也一個多月了吧!不過,現在海水的溫度還是沁涼的狀態,不太適合艾爾莎跟斯麥歐這種脂肪沒有超過三釐米的單薄少女,大家聚在沙灘上又是堆砂又是翻跟斗的,就聽到我拿著團部那台單眼相機卡擦卡擦的把這一季的歡樂全都拍了下來。美國志工們也一群人來到Lower Bay玩水,本來以為還挺拘謹的Todd跟他的朋友們在我的鏡頭之下,顯然顯露出三八的真面目。坐在沙灘上被頭上太陽烤著,看著身邊的朋友跟夥伴...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賴!!

    叨唸著晚上團部那場聚餐,為了趕上船班,大伙便在精神充實但胃袋空空的情況之下收拾行李打道回府,要不是貴的嚇人的船票跟令人畏懼的海波浪,我還真想每個禮拜都來玩兒。在船上回頭望著這塊小島的身影,不禁覺得這趟旅程的驚嘆號下的可真匆促啊!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Bequia行新的段落了。

    PS:Bequia--船票每人單程20EC,來回35 EC,車子來回則為140 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