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工作的時候
每次過年總是想盡辦法除夕回家過年
也許前一天還得輪小夜
必須在除夕一大早坐國光號跟一大堆返鄉旅客在國道上爭道
也或許大年初二就得北上回到醫院繼續工作
但是
我心中還是拋不下那個傳統的除夕團圓觀念
因為小時候的除夕夜
我父母給我們的總是滿滿的歡樂
我...真的喜歡回家過年

雖然年長之後
沒有小時候當小孩子的各種福利跟優惠
但根深蒂固的感覺
還是讓我每年都很期待這個日子
不過去年過除夕的我都還沒有想到
今年...我會在另外一個半球
過著第一次沒有家人陪伴的除夕夜

我想我算是堅強又獨立的女生吧!
起碼表面上還沒有過太多當眾崩潰的經驗
來到聖文森都快五個月了
往家裡的電話一通都還沒打過
我知道有人會訝異於我的無情
可是...我總是這樣
沒啥重要的事打了...要幹嘛?
我家裡人的感情跟別人家掛在嘴巴上的...是有點不同

不過除夕夜對我來說
畢竟還是個情感上的罩門
因為被陳姐吆暍一群人要去官邸一起歡度除夕
早上九點就要出門
所以一早起來就連忙上網買SKYPE點數打回家報平安

我那不知道網路科技發達的老爸
一聽到是我的聲音
劈頭就說:妳給我打國際電話回來喔?!粉貴ㄋㄟ......
當下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幸好我妹在旁邊跟他解釋
不然只怕我會當場被我老爸掛電話

爸爸媽媽開始叨叨絮絮家裡的事
加上交代我妹妹一些事
我的電話打了不過十來分就不知道該要說些什麼了
人不在身邊似乎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不過是給爸爸媽媽聽聽我的聲音
讓他們知道我心裡還是唸著家裡的
這樣的經驗似乎讓我心裡有了一些異於往常的FU
感覺...回在父母身邊似乎並不是一件討厭的事
也許回去之後...
誰知道呢?一年半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