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抬著依舊惺忪的眼皮,告別了昨天遠道來看兒子的張媽後,就上了震學的車直奔機場。一直到機場的這一刻,我都還沒能知道我的飛機是哪一班?只知道我的飛機8:15 AM起飛!在那之前我如果沒能找到我的飛機,那就糗定了...震學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妳們老大怎麼會連班次都沒講!妳連哪個航空公司都不知道嗎??

    WELL...是的......我也問過N次了,答案都是一樣的--妳放心去機場跟櫃檯人員講妳要去Union Island就可以了。這在我聽來,就像是沒機票卻要飛去澎湖是一樣的不可思議,而且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坐復興航空還是遠東航空那種!

    總之我在SVG...所以也就隨遇而安了,我是這樣想......

    震學不放心丟我一個人在機場,所以急著幫我向地勤人員確認我是否有在乘客名單上。ㄟ...還真的有耶......所以震學就安心的回去按內張媽了,接下來,我在SVG第一次的離島孤行正式展開!!

    輪到我CHECK-IN時,遞上我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地勤人員馬上微笑的從辦公室拿出一張紙本機票。啊~~~原來在這裡啊!我等待多日的機票(一直拿不到機票讓我還以為SVG先進到只用電子機票咧!)竟然有機票等人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感覺不由得VIP了起來。

    出門這天,Kingstown下著大雨,小飛機如預期的讓我吃了一點苦頭,幸好有先見之明的避開早餐,不然關東煮事件再上演,那就真的掃興了!一坐上飛機就選擇坐在機長後方,好像這樣看著他開飛機多少可以減輕一點不安的感覺,看著這台頂多搭載十多人的The Grenadine airline小飛機,才發現當初從波多黎各坐來的LIAT其實豪華多了。

    一直到起飛後都還是無法避免掉背脊上的緊張感,因為氣流的影響,起飛後始終劇烈搖晃的小飛機也讓我無法入睡,緊張感逐漸逼迫胃部開始讓它翻攪。正當開始頭暈目眩的的時候,一道炫藍的色彩竄入眼簾,努力翻起導覽書來比對形狀,是Canouan...

     即使天空瀰漫著不少的雲氣,你還是可以看到那像是藍寶石的身影,一個不過3 sq metres的海域怎麼能有五六種的色彩呢??我這輩子從沒親眼見過這麼多層次的藍色交織在一起。被攫住目光的我,屏息著呼吸,一直用心靈記錄著這無與倫比的美麗,如果說古巴是加勒比海的黑珍珠,那Grenadine應該就是加勒比海的藍寶石,在不同的角度閃耀著不同的光芒。

    翻攪的胃在短暫停留Canouan時稍稍得到緩解,緊捏著鼻子避開柴油味直到再度飛上高空,這次不用10分鐘我就安然抵達Union Island。被Miss Harvey接走之後,她就把我載到我要住的房子放行李。房子相當的典雅純樸,整體環境很乾淨,跟之前預想的不太一樣。之前曾經被警告說公家宿舍還挺爛的,但是跟Patty不一樣,我這次住的是Miss Harvey的房子,由政府付費請她出租房子跟準備三餐。她的房子是Union Island唯一的一家藥局,樓上是她的住家,剩下的這間房子則是偶爾出租給由本島來工作的人。
   
    Well...Miss Harvey相當的有商業的頭腦,除了週二在Ashton的診所上班之外,禮拜四則在Clifton的Rual Hospital上班,週三不用上班,但是一大早七點得出現在醫院收檢驗費或X光費,收完再到鎮上政府機構繳入政府帳戶,其他時間則呆在自己開的藥局工作,後面有一小片菜園讓她兼賣生菜,再加上這間房間的收入,她大概是我見過最多收入來源的藥師了。

    行李一放好,Miss Harvey就載我去醫院開始跟我講解流程,因為人力不足,她還兼作部份的醫院人事管理,所以,我要接替她做的事情還蠻雜的,轉自Patty的說法,工作會很忙,我想也許是因為要用外語處理的關係所以感覺比較複雜吧!不過聽說Patty英文一級棒,她做都覺得辛苦的話,那我...&%$#%*&...不論如何,只有兩天而已,撐下去哪!!撐下去阿~~替過期少女加把油、打點氣,嘿!!嘿!!

    今天算是hard day,Miss Harvey帶我見了一堆人,老實說我只記得二個人的名字(我沒有小亨利的超能力),一個是這七天照顧我、為我做飯的Laura,一個則是Tobago Cays的manager Mr.Doberlin,完全是利益導向的記憶法啊!年紀大了,腦細胞存量不多,只能記些自己有需要的名字,真是不好的壞習慣。走遍了Clifton跟Ashton,發現Miss Harvey knows everybody,這裡停停聊聊天,那裡坐坐講講話,竟然也耗掉一整天,一大早起來的我忍不住打起哈欠來。Miss Harvey聽說我早上七點起床忍不住笑了起來,她說她跟Laura大都五點起床,晚上12點多睡覺。我的媽咪阿!!她們兩個都還沒結婚,有必要這麼操嗎?Vancy不是都很早睡的嗎??抱著一大堆疑問回到住處。在Laura為我料理時,坐在旁邊跟她搭話,才發現她們兩人不吃其他肉類只吃魚,其他大多是麥片阿、面包果、蔬菜之類的,晚餐也不吃,因為她們覺得自己並沒有從事勞力工作,沒必要三餐都吃,不禁讓我為自己的貪嘴感到罪惡,她們應該就是SVG的養生族吧!

    夜幕低垂,在文化跟生活差異的衝擊下,十點一到,我就完全攤在床上失去意識,夢裡出現一大堆白沙跟海鷗,還有一尾色彩繽爛的海蛇,在我夢裡冉冉的移動,留下一道道問號形狀般的蛇行痕跡,向著七彩的加勒比海底隱去,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