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改變主意來登火山的理由
一輩子都會記得在氣喘吁吁的時候支持著我的意念

 

這裡是聖文森的第一高峰La Soufriere Volcano
坐在火山口
我慎重的丟下心中的兩個心願
我面對下方的火口湖跟上帝祈禱
媽媽的健康跟我的未來都能吹開生命中的薄霧
像是風吹開了瀰漫周邊的山嵐
終於見到火山口的內貌跟稜線

P5184273.JPG 

在趙哥的鼓勵之下
我一邊發著牢騷一邊邁開益發沉重的步伐
其實這座火山打從一開始就不在我的聖文森征服地圖裡
在台灣,遵循著「智者樂水」的原則
我一直都樂於當個聰明人離那些讓我感到負擔的群山遠遠的
畢竟在水裡體積是個浮力
在山裡它就成了重力
可是這些日子,心裡起了很多變化跟不安定感
似乎需要藉著一些儀式來安定自己的心靈
我把這次攀火山當成是一種祈禱
在路途中
心裡一直默思著自己的迷惘跟近來的困境
向天際線踱去時
竭力想用汗水沖刷掉這一季的疲憊心靈

 

順著一道像是岩漿溝渠的裂縫
步履來到火山口崖邊
在一片山嵐裊繞的包圍之下
藏在霧裡的火山口隱隱約約無法看清
坐在崖邊雙手合十向上帝祈禱
訴說這些時候的不安跟莽撞
訴說心底的哀傷跟期盼

P5184304.JPG 

山頂
飄散著一股神聖的凜然氣息
感覺自己好像被上帝輕撫著頭安慰一樣
心底的傷口也被輕輕的捧著、呵護著
在其他人上來之前
我的心靈在這裡被撫慰著
我的憂愁被擲落火山焚毀
一種重生的儀式在心底悄悄地執行著
儀式完成
好像上帝的禮物,裊繞多時的山嵐被強風吹散
我見到了下方數百英呎深火山口的全貌
那是一種大地的力量
依舊有冒著煙的噴孔
還有一片淡淡翠綠色的火口湖

P5184267.JPG 

遠在千里之外的聖文森火山口
承載了我沉重的願望
焚燒著我幽怨的過往
讓我往山下步去的腳步穩重而喜悅
只是...
心是否該留在那??還是帶回來??
又是個生命無法承受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