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醒了
焦急等待了快一天一夜
終於等到台灣的消息

 

在這之間
我不停的在責罵自己
為什麼沒有在她身邊陪伴她
為什麼沒辦法讓她醒來就看到我
為什麼沒在她身邊逗她笑緩解她的緊張
為什麼在這個時刻有那麼多的心思分去了不該去的地方

 

我懷著深深的罪惡感度過這段日子
但是在媽媽醒了的這一刻
我好像反被伸手救了一把

 

回想過去這兩個禮拜
整個腦袋好像被核子彈炸過一樣
出現很錯誤的情緒
出現很錯誤的決定
出現很錯誤的應對

 

好像所有的事都一股腦的轟到我的面前
把我的生命攪個稀巴爛
再無聲無息的一哄而散

 

現在終於像是把大腦跟心擺回了正確的位置
好好的思考這短短的兩週所發生的事
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有隱藏已久的自己
承認善感但卻不承認情感脆弱的自己
嘴砲打得開放行為卻異常衛道的自己
可以對人坦然卻無法對內在誠實的自己

 

就像是我在橘山感受到的一樣
那時媽媽救了在情感風暴中的我
這時媽媽也救了在生命漩渦中的我
可以算是重生的自己
總算可以再平靜冷然的去面對接下來的聖文森歲月

 

因為平靜
因為冷然
因為誠實
因為坦然
所以我更知道我心裡的感覺不會騙自己
不過,那是只能為我所擁有的感覺
一種以後打算壓箱的感覺
一種需要小心呵護的感覺
一種好想跟媽媽分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