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它弦換好了~~~

 

我又開始了好久好久之前
大一在北港時折磨自己手指頭的日子
這是心裡一直掛著的事
就好像家裡那把一直塵封捨不得送人的吉他
偶而會拿出來摸摸她鑲著貝殼的音箱
但卻無法用她來彈奏心裡的音符
有點無力但卻一直掛記著
Peter流暢的吉他聲
撥動了我這件跟著生活塵封已久的記憶
又開始記起曾經想像陳綺貞一樣的為自己的文字譜出音符的渴望
又一個在聖文森重新運轉的夢想

 

剛開始最簡單的四個和弦就讓我吃了苦頭
G7要轉換到C的部份老是ㄎㄟㄎㄟ...
撥弦的指頭忽重忽輕的拿捏不好力道
像是起伏不定的情緒彈奏出不悅耳的心音

 

忽略掉Peter教的第一首入門歌「歡樂年華」
因為對這首歌沒感覺
唱不出首句「我們都是好朋友」的Fu
我比較鍾情練「恰似你的溫柔」
同樣用最基本的四合弦就能彈奏出來的歌

 

在夜裡練吉他還是比較有感覺的
把側門打開坐在桌子上
望著門外的黑暗
開始音樂跟感覺交流沉澱的時分
天資魯鈍
練了有段不短的時間才完整彈奏出這首歌
壓換和弦的動作依舊稱不上熟練
想要當陳綺貞確實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從剛開始生氣的瞪著手指頭那被弦壓得凹陷紅腫的痕跡
到一碰到弦就產生像被電到的痛楚
然後壓弦的皮膚逐漸產生異樣
果不其然
硬繭漸漸的形成
再過段時日,痛的感覺應該會消失吧?
只是長著硬繭的指頭
碰觸東西還能夠再有纖細敏感的感覺嗎?
像是心頭長了硬繭
還能夠再有任何心動的時分嗎?

 

練著吉他的我
凌虐的是我的指頭還是我的心
已然分不清楚
不過是場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場夢
跟現在的這場夢
擦肩而過的瞬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ARI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